冰玉

第四章

第四章

“认识?为何……”欲言又止,王义薄突然间觉得下面的话不知道该怎么说。

萧战瞥了一眼王义薄摩挲着的戒指,瞬间将目光离开,“奇怪于见到你这么大名鼎鼎的人为什么不惊讶?”

王义薄刚显露出来的矜持就在一刹那消逝,回答道:“正是!”

萧战听到这两个字差点一口水喷出来,“义薄啊义薄,你简直了——你确实是个了不起的人物,但就现在,你回归自我,我们是朋友,这样,不好吗”?

义薄……朋友……噬針盟盟主正玩味着这两个词,萧战凑近他低声开口,“王董事长,这服务员大概刚刚缓过神来把我们忘了,我们还没点菜呐”……毫无意外,萧战又收获了一个白眼。

吃过饭,出了门,两人站在门口,望着仍不肯停下来的雨,王义薄将唯一的一把伞递给萧战,就在萧战接过伞的瞬间,王义薄突然开口,“跟我走吧,做我助理,包吃包住,还能安顿好你的兄弟”。说完,王义薄面向远方,他想,他只问这一次,这一句,如果他答应,以后一起闯;如果不答应,就后会无期。

五秒后。

一声“好”掷地有声!

多年后,王义薄经常开玩笑说萧战是他在一个雨天用一顿火锅骗回来的,当然,这是后话。

两人先一起解决了,不是,先安排了萧战的一众兄弟,王义薄又带着萧战去看了雪颠,紧接着就开车将萧战带回了别墅。

折腾了大半日,现在已经接近晚饭时分。

每次推开别墅门,华叔都会站在门口,为他送上拖鞋,接过外套,王义薄对此也十分纳闷,莫不是华叔在我身上装了定位?啊布鲁布鲁布鲁。这次也不例外,华叔依然站在门口,看身后有人,忙又拿出一双灰色的拖鞋。“华叔,那双红色的吧”。华叔不多言,忙换了一双。

灰色的是客用,红色绿色是王义薄专用,紫色是上官玉小姐的,华叔是清一色的黑。

相遇就是缘分,但这种一见面就觉得真是缘分的不多见——尤其是王义薄。

“华叔,他姓萧,叫萧战,以后,常住。三楼我旁边的卧室,他住”。

“好的,少爷”!

当晚宁致来客串,在书房找到王大懂事让其给文件签字,并且顺便帮两位确定了年龄,一直成熟稳重的王义薄居然比像个孩子的萧战小六岁。就这样,宁致咕咕唧唧说了一通,吃了些水果,临了顺走了几张萧战送给王义薄的照片。推开书房门欲走却又转过身滔滔不绝,就在王义薄忍不住聒噪要飞起一脚时,宁致如离弦的箭飞了出去,用攥着照片的左手指了指王义薄,“死无全尸”!那声音,在整栋别墅盘旋。

一夜无话,再醒来,天已放晴。

两人一见如故,倒没有拘谨,只是难免有些——怪异,毕竟,认识时间尚短。

接下来的一个月,两人同进同出,同吃同……不同住,两人各有房间。彼此熟络,渐渐了解,二人越发觉得对方就是自己的知己。王义薄将萧战带到雪颠,对下属说这是自己的助理。董事会不能无缘无故的进人,其他职位也谈不上空缺,更何况空降领导势必引起员工不满。董事长助理不会涉及任何人利益,表面没有太多实权,但底下的人又不是傻子,看王义薄对萧战的态度就知道这个人的重要性,所以对萧战也是毕恭毕敬。这也是,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了。

时间愈久,萧战愈发现,这个平时沉默寡言的王义薄在他面前话特别的多,而且,大多是气死人不偿命的那种。

林荫道练滑板,天气炎热,没有一丝风。热得实在难受,萧战问,“喂,有没有可以扇风的”?

王义薄举起右手,乖巧,可爱,“有巴掌”!

滑板追逐大赛由此开始!

王义薄听萧战说他很小就自己生活了,为了生活所以杂七杂八的学了些武术防身,他的兄弟们走南闯北,也都会一些。王义薄只说自己会武术,所以经常指导萧战,或二人切磋。对于萧战经常好奇的问为什么自己功夫那么好,王义薄只是戏说自己做梦梦到世外高人教会了自己绝世武功,气的萧战直想掰掉他的牙。不过萧战眼见着王义薄还找了教习去教他兄弟武功,不禁让他更加好奇王义薄的身份。

又是梦见世外高人的一天,两人嬉笑打闹着说晚安,王义薄辗转反侧,难以入眠,噬針盟,该怎么和他说?

中秋佳节。

萧战一早出门,要去和自己那帮好兄弟们吃个午饭,“下午就回哦!”拿起外套出门,王义薄刚要张嘴说什么,看着萧战远去的背影,又合上了。没办法,毕竟衣服一模一样,穿错了也情有可原。

日影渐西,我们的宁致小朋友日常客串。啊呸,汇报工作。

“地下赌场运转如何”?

“一切正常”!宁致面无表情,“虽然之前来了一波人,不过例行走访,只看了看地上台球厅,并未深入调查。那批军火……”

楼下传来轻微的脚步声,书房门虚掩,宁致不再说话。

“继续”。王义薄面无表情,轻轻握紧了右手。

“那批军火确定要?”宁致不慌不忙,吐字清晰。

已经站在了书房门口的萧战听到这句话进也不是,走也不是。他并非有意偷听,只是恰巧回来,恰巧想先去找他,恰巧听见,又恰巧,不知道该怎么办……

王义薄全然不顾门口的萧战,不开口叫他进来,也不说请他先回房间,“要,价格可以商量,最高再抬5个点,必须拿下”。

宁致点头,“是”。本来气氛很紧张,结果……“祝你……哈……成功”,飞起一脚……

萧战缓步进房,脱下外套,“穿错了,出去才发现不合身”。王义薄“嗯”一声,却没有脱下外套的意思,反而用手紧紧拽住。“你都知道了,我……尊重你的决定”。

“黑帮”?

“嗯”。

“军火”?

“嗯”。

“还有什么”?

“……”

“毒品?赌场?”

“嗯”。

沉默,可怕的沉默,短暂的沉默。

“哈哈哈哈”,萧战突然大笑,笑得王义薄有点,毛骨悚然,“我早有猜测你的不平凡,你的特殊。你不介意平平无奇的我做你的朋友,我又怎么会介意你背后的势力”。萧战伸出右手,“你赢,我陪你君临天下;你输,我陪你东山再起”。

就在这一刻,那个坚定的眼神,让他相信,自己真的遇到了知音。王义薄微笑着握住萧战的右手,两人双手紧握,又各自向前一步碰了下肩膀。

王义薄抓起萧战刚刚放到沙发上的衣服给他穿好,搂着他的肩膀出门,“走,带你见一个人”。

“谁”?

“我师父”。

“你师父”?

“对啊!不然你以为我功夫和谁学的?和梦里的世外高人吗?小傻子”!

“王义薄你是人吗?是人吗”?

“略略略,哈哈哈”。

两人一阵风似的下了楼梯出了门,正在一楼整理柜橱的华叔完全被忽视,“这就见家……见师……拜见师父去了?哎……”华叔无可奈何花落去……不对,是无可奈何的摇摇头……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1)